我们所怀抱的

一、动态平衡 

1.

时间是8月入学季,学生们开始了宿舍和租住公寓的搬迁。

因为是外籍学生,青峰和五月都住在校内。

两个人收拾了青峰的房间。舍友还没有到,再加上青峰的东西实在太少,整个房间看起来十分空旷。

帮五月把东西搬上女生宿舍楼后,青峰就落跑偷懒去了,整理东西不是他的强项,不如说相当没趣。     

他闲晃着逛到了篮球馆附近。卡奥中学的篮球一直以来都并不强,但是由于学生们的热衷,篮球馆还是建得有模有样。

篮球部的招新没有正式开始,赫利米奇给青峰开的后门也只到准部员,其他的情报他一概不知。五月好像了解些什么,不过她至今没有表示。

走近了就能听到声音,有人在练球,并且不止一个。

青峰一手拎着拜托黑子给他寄的堀北麻衣的杂志,挂着没睡醒的表情走进篮球馆。

“fast break!”

由于还没正式开学,来打球的人也不多。

中间的篮球场上,能看到两组三人小队在进行模拟对抗,记分板不知道在哪,场边的高架上坐着一个裁判似的人物。

“five ticks left on the game clock.”

裁判打了个哈欠,掏出手机看了一眼,甩出一连串的句子。

“Ted made the hoop.Bob, hand-checking.expiration.God,my aunt said she would come here.I have to go.You guys,see you later.”

小个子的男孩从高架上手脚并用地爬下来,拎起放在场边的双肩包,一溜烟窜出了篮球馆。经过青峰身边的时候,他暂停动作,朝里面喊。”Hey,you have a new company!”然后继续跑远了。

青峰抓了抓头,一脸莫名。

“An easterner.”

“En, It suddenly occurred to me that I had heard an easterner somewhere before.”

“If you mean Hurm,yes.”

“So…”

“Aomine Daiki?”

在场的几个人经过一番猜测后,一个淡褐色卷发的高个少年犹豫着说。

突然听到自己的名字,青峰下意识地看向他。

觉得自己应该是猜对了的卷发少年朝他走来,热情地打招呼道。”Welcome to join us!I’m Edward,you can call me Ted.”

“啊?哦,hello。”

他说着发音奇怪的英语。

来了两个月,就算英语再怎么不好,自我介绍还是能听懂的。这些人既然知道他,那么应该就是篮球部的人了,于是他比划着问。

“你们的队长,嗯,your captain,where?”

“He was here a moment ago but he's wandered off somewhere.”

爱德华指了指门。

半听半猜地,青峰黑线地发现刚才那个一惊一乍的小个子就是自己将来的队长。正当他打算吐槽两句时,从身后传来令人讨厌的笑声。

“Ted, How's your day?”

笑声的主人是一个梳着整齐短发的雀斑男孩,他径直走过青峰和爱德华,进入其他空着的篮球场,后边还跟着两三个穿卡奥中学校服的人。

“Good.Before I met you,Tom.”

爱德华抱着手里的篮球看着他走过,露出了不满的表情。其他部员的脸色也并不好。

 “Is he your new company?”

汤姆的眼神扫过一个个部员,最后停在青峰身上。

“Look at him,ignorant,young,surliness.Why don’t you…”

正在这时,一个粉红色的身影急冲冲地闯进了篮球馆。

“阿大你又乱跑迷路了我可不……”

五月停止了抱怨,当她发现现场诡异的气氛因为她的到来变得更加诡异之后。

God阿大你怎么遇到这种修罗场还处在小三的位置。——by桃井五月内心独白。

青峰被五月拉到一边,不耐烦地皱眉。

“五月你干什么?”

“听好了,卡奥篮球部在校里不是很受欢迎。因为选人方面的制度,很多打得不错的人不能加入,所以篮球部一直被其他人看不起。那个红头发叫Tom的就是其中之一,虽然你可能没看明白但人家是来挑衅的。”

一口气说完一大段话,五月做了一个深呼吸,掏出记录数据的便签纸。

“有意思。”

总算搞懂情况的青峰咧开嘴,露出一个嚣张的笑容。

他从爱德华手里要过球,跑动几步进入汤姆所在的球场,一连串炫技式的虚拟过人,然后以一个不可能的姿势射篮。他故意砸到了篮板上,然后追到篮下起跳,紧接着是一个大力的灌篮。

篮筐承受不住力道被直接拉下。

青峰拿着被破坏的篮筐走向汤姆,扔到他脚边,然后做了个“来啊”的手势,表情狂妄至极。

 

评论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