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所怀抱的

3. 

乡下的早晨是这样的,当浅色的微光逐渐燃烧了天际,连棱角尖锐的杉树都被镀上一层柔和。不过在夏天,这个场景意味着日出一纵而逝,也意味着你得在四点不到就爬起来。

被抓来做苦力的少年们穿着白色的制服衬衫,汗水浸湿了后背,勾勒出青涩的线条。

“孩子们,你们得快点。”

罪魁祸首赫利米奇悠哉地坐在货车上,手边放着一小罐啤酒,手指在方向盘上敲打着不知名的旋律。

“闭嘴,臭大叔。”

青峰有气无力地顶回一句,将今早最后一筐车厘子放进车厢,搭着同样累极的火神的肩膀直喘气。

满货车色泽饱满明亮的车厘子,层层叠叠地摆放着,夸耀着两个人一早上的好成绩。

今天大清早在地板上睡得横七竖八的青峰和火神,被赫利米奇的土耳其进行曲铃声吵醒,然后被告知临时有当地人的采摘委托。

“这可以顺便训练一下体能。”

赫利米奇正色说。

……顺便个鬼。

怀拽着意义不明的目的的大人最让人讨厌,偏偏还挑不出什么错。

火神坐在后座的右边,看青峰无聊地玩着路上捡的树枝,树林和飞鸟在窗外闪过。

车载唱片机里转着上个年代的歌曲碟,流出轻灵的爵士。

“八月的第一场是15号和肯斯高中的练习赛,我能期望在那之前你跟队友搞好关系么?”

火神本以为会一路无话,赫利米奇却莫名来了这么一句。

话题突然转到篮球,青峰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,拽拽地说:“只要他们够强。”

“今年的一年级新生非常令人期待。”

赫利米奇露出招牌憨笑,像是想到了什么人物一样神秘地眨眨眼,当然后面的火神和青峰看不到他的表情。

Tiger,how abaut you?”

“En…what do you mean?”

火神没跟上赫利米奇的思维。

You will join us,won’t you?”

“Yes,I will.Why not?”

他说着,露出大大的笑容。

青峰听着两个人一来一往的对话开始犯困,就差抱怨你们在说什么鸟语了。

“喂,火神。”

他打断了火神和赫利米奇,打算找回主场控制。

“开学之后我怎么找你,我们还可以一起打篮球吧?”

其实不太确定火神在哪上学的青峰犹豫着说,万一两个学校离得太远,或者火神根本就不在加州上学,那该怎么办。

他不喜欢思考太复杂的东西,但这恰恰是个不能回避的问题。

火神愣了一下,他第一次从青峰的表情里看出名为“苦恼”的情绪,而这还是因为自己。他觉得很新奇,也很振奋。

“我们……”

“有缘总能再见的Daiki,篮球会为你们见证。”

赫利米奇不着痕迹地给了火神一个眼神示意,继续笑呵呵地开着车。

现在是七月,夏季可以说刚刚开始,也可以说就要结束,就像两个月不长不短的适应假期。

 旧的书页翻过去,又将迎来新的邂逅。     

 

注:赫利米奇对火神的称呼是作者恶趣味,队友以后也可能叫这个

 

评论

热度(3)